close

跟團/自助抉擇

最近身邊朋友陸續都有去義大利自助或跟團蜜月的經驗,剛好供我參考,而我起初是希望玩的輕鬆、省錢,所以採自助來規劃,但朋友在自助的時候幾個比較刻苦的經驗分享後,讓我毫不猶豫地跟旅行社報名了…..

 

友人刻苦經驗談

  1. check in問題:
    1. 有幾晚用airbnb訂了住宿,但常會遇到房東沒有在約定時間地點出現的問題,想要聯繫卻又語言不通,加上義大利人的英文實在是不敢領教,曾經有遇過等3小時的狀況……慘。
    2. 克服方案:訂飯店,可是價格一定較高就是了。
  2. 行李移動問題:
    1. 義大利必訪景點威尼斯及藍洞,這兩個景點共通點就是必須坐船,訂船票不難,但行李移動就是個問題,兩個島嶼上只能徒步行動,但路面都是石頭路,28吋的行李不管甚麼牌子拖起來都要人命,而且如果另一半又是手無縛雞之力,身為一個萬能老公這時候就是要在石頭路拖行228吋行李……通常你手上同時還會有側背包、水瓶、相機等等雜物,這時候離吵架就不遠矣。
    2. 我聽過最崩潰的經驗是,朋友要從capri回到amalfi然後去salerno住宿的行程,預計會是一個坐船到amalfi後,晃一下義大利墾丁拍拍美照,再轉公車到salerno休息;結果變成是早上要離開capri時拖著行李走石頭路已經滿身汗一副採到大便的臉,然後抵達amalfi下船一樣拖著行李走石頭路再度出現採到大便的臉,根本也無心留戀拍照,接著最崩潰的要爬樓梯才能走到公路旁,再排隊等公車,還要克服義大利人插隊問題(朋友排第1個結果等到第3台車才上去),接著上公車之後通常也沒有位子給你坐,只能一手拉著行李一手拉著扶手,跟著公車晃過號稱義大利蘇花公路的amalfi海岸,根本沒閒暇之餘欣賞風景,因為你光防扒手跟暈車就飽了…….這點是我改變主意要跟團的原因。
    3. 克服方案:可以在羅馬車站寄放行李,或使用義大利的行李托運代送公司,然後帶著小包包前往capri;但羅馬車站寄放行李人多排隊通常要等1~2HR;行李代送有語言問題,以及行李如果沒有如願送來的障礙排除,所以要自助的朋友這部分要注意~
  3. 吃飯問題:
    1. 去歐洲旅遊一般人通常比較不會事先訂位,頂多是查好餐廳,在預定行程中大約時間內拜訪,或者隨意走走吃吃;但蠻多經驗是在吃的部分會花較多時間,一來需要找餐廳、二來在點餐時思考怎麼從看不懂的文字選出自己想吃的食物。
    2. 自助通常會比較節省一點,有些朋友會自己去超商買食材回民宿料理,好處是省錢,但相對花的時間就比較長。
    3. 克服方案:如果可以事先把餐廳的營業時間功課都做好,而且在網路上也找到相對應的菜單或圖片及價格,走進去坐下來直接給服務人員看照片點餐是我覺得最快速的方式。

 

安奈腦婆是首要任務

幾經掙扎之後還是選擇了跟團,訂機票、訂飯店、排行程、託行李、吃等等都有人幫你打點好,但這都不是主因,key point是我不希望一生一次的蜜月在吵架中度過,蜜月只要腦婆爽,一切都不是問題。

 

 

回家整理照片看到腦婆龍心大悅的照片,就覺得這些團費都值得啦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穎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